当前位置:首页>>澄检动态
播撒每一粒“法治”的种子——检察长到忠窑小学讲授思政课
2023-12-21 

“立宪利于国,利于君,利于民。”清末启蒙思想家郑应观首次提出“宪法”一词,影响了梁启超、康有为、毛泽东等一批有志青年。12月19日,澄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云春来到忠窑小学,以《每一个人都应该学点法》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思政课上,高云春检察长以“什么是法?”开篇,以"灋"为引,与大家一同回望法的渊源、回顾立法的艰辛探索历程,从法的特征、法的社会基础、法的政治基础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法,法律对规范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性。围绕“学点什么法”,高云春检察长告诉同学们学法要学法律规定的权利与义务,要从法律中学公平、学理性、学道理。通过交流讨论身边的法律故事,当前的法律热点,高云春检察长向同学们揭示了学法的目的,就是要用法、尊法、守法,要求大家要从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开始做起,逐渐成长为知法、懂法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