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澄检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长接访解民忧
2021-04-25 

    近日,李某夫妇来到澄江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心情十分激动,反映其儿子被他人伤害至重伤,而澄江市公安机关近一年未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申请检察机关监督。

    高云春检察长了解情况后,亲自审查控告申诉材料,及时启动监督程序监督公安机关依法办理,并与澄江市公安局相关领导联系后,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督促公安机关于近期尽快移送我院审查起诉。

   为体现人民检察为人民,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到实处,4月20日,高云春检察长亲自接访了李某夫妇,当面告知了我院对该案的监督进展情况、送达了答复函,同时耐心听取了他们的诉求并作了释法说理。最后他们表示对检察长的接待非常满意并表达了谢意。

检察长接访,解的是难题,接的是民心。只有用心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换来他们的理解。澄江市检察院一把手率先垂范,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带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依法维护了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了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