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澄检新闻
市委书记孙金会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提出六条工作要求
2021-05-12 

2021年5月11日市委书记孙金会、市政法委书记李昊召集政法单位在澄江市人民检察院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研究。我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了本系统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云春针对4月26日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我院明察暗访提出的建议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突出了案件评查和涉黑涉恶案件倒查、以被查推动自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孙金会书记对政法部门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了六条要求: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工作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始终,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二是坚持全面从严警,始终坚持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全面管党治党的责任,党组书记从自己做起,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确实解决政法队伍中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做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三是压实压紧各方面责任,教整办要发挥枢纽作用,紧扣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政法各单位要履行各自责任,做到边学边做边改;四是抓紧抓实查纠整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层层抓好六必谈,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全员覆盖,进一步发挥组织查的威慑力,强化政策运用,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五是坚持开门搞整顿,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落脚点,紧密结合政法部门的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六是坚持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结束之后,孙金会书记在我院检察长高云春的陪同下,对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宣传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