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澄检新闻
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澄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绿色清明节活动
2022-04-02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绿色、低碳、环保的祭扫新风尚。澄江市人民检察院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文明绿色低碳祭祀的方式缅怀先烈。

 

 

一是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局的“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清明活动倡议书,组织全院干警开展网络祭扫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积极发动全院干警利用玉溪烈士褒扬纪念平台线上点烛火、送鲜花祭奠英烈,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二是实地开展鲜花祭祀先烈活动,购买鲜花花圈1个,鲜菊花30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3月31日下午组织全院26名干警乘车到西浦公园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全程佩戴口罩。活动分四个流程进行,首先在烈士陵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三分钟;其次由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媛同志向革命英烈致悼词;再次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最后由党支部书记速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教育引导干警缅怀烈士功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