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民法典宣传月丨生活多一“典”,幸福多一点
2022-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澄江市人民检察院结合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普法宣传。


5月16日、17日,澄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李丽玲分别到龙街街道办事处和高西社区,为乡镇、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宣讲。宣讲内容围绕家庭文明建设问题,以《民法典对婚姻家庭法律制度的完善》为切入点,结合检察职能和检察官所办案件,从民法典对“婚姻制度的调整、对家庭关系的完善、对离婚制度的优化、对收养制度的修正”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婚姻家庭篇”的重点与亮点,让干部、群众真正体会到“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明晰情理法,弘扬家庭美德,促进了家庭和谐。


此次“民法典进农村”专题讲座活动,有效提升了民法典在群众中的普及率,为民法典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下一步澄江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宣传好民法典,让民法典的精神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护航农村法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