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澄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4-18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使尊法守法用法在澄江蔚然成风,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澄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和涉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本单位办公区域张贴国家安全海报、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标语国家安全视频,在全院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积极发动全院干警48人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专项答题活动,掀起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热潮;三是依托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转载刊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宣传内容,让线上法治宣传教育成为全民法治公开课。4月14日,组织干警在化石广场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口头进行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的内涵、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和具体情形,扫黑除恶、养老诈骗等法律内容,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学会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现场活动氛围浓厚,过往群众不断主动上前领取普法资料,并纷纷表示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