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澄江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3-09-26 

9月25日,澄江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海口镇举行,澄江市检察院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带去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澄江市检察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面对面宣讲及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民法典、农民工权益保护、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尤其是针对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之际,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频发的特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汇款、不转账”,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零距离宣传互动,引导教育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助力社会稳定、乡村和谐。